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

四維條碼閱讀APP=QuickMark

QR=Quick Reponse
中文的名稱是四維條碼
英文翻譯是快速反應的意思

右邊是雅虎首頁的QR條碼
感覺起來是不是看沒有呢?
沒錯~由於複雜度比起一般的條碼強很多
所以能加入的資訊也多很多!

根據WIKI的資料QR條碼可以儲存BIG5的漢字1800個字元
所以幾乎一個QR可以藏一篇文章!!
由這點可以知道QR條碼的厲害了!!

你可能會問我QR條碼哪裡用的到?
如果有看報紙你應該會發現蘋果日報上面常常都有這個圖案
這時候問號會不會又跑出來?我沒有便利商店的掃描器要怎麼掃描阿?
喔~NO!NO!NO! 別忘了你有智慧手機阿!
趕快去Android Market下載相關的QR軟體來辨識蘋果日報上面的條碼吧

===APP試用===
今天去下載了一個QR條碼來試用
沒想到蝦找一個還挺好用的
名子叫作QuickMark

這APP的首頁挺簡單明瞭
三大分頁
掃描、記錄、分享

===掃描===
當然使用這軟體就是要掃描條碼阿
底下有幾個選項、功能也廷多的
#掃描條碼:點選後就會進入掃描模式,把螢幕中間的框框對準QR條碼,變是完成就會發出可愛的啾聲。最常用的功能應該就是這個了
#影像圖檔:選已經被拍到手機裡面的QR條碼來辨識。
#網頁條碼:可以輸入網址去找QR條碼,有點多餘。用PC來找應該會比較方便。
#手動輸入:將條碼的數字手動輸入,再到網站上去分析。

===記錄===
將掃瞄過的條碼都儲存在這裡,想到可以再拿來分享給朋友喔。

===分享===
分享聯絡人、分享書籤、分享應用程式、分享剪貼簿、使用者輸入、我的名片
以上功能其實都很好用唷
選取要使用的功能以後點選必要的選項後,QR條碼會出現再螢幕上,這時候有兩種分享方式!
第一:直接拿QR條法給朋友刷
第二:按功能鍵,螢幕下方會出現選項,分享、儲存、編碼,選分享以後就可以像圖片一樣發表在FB上或是用簡訊寄給別人。

===使用後感想===
功能其實都很實用
聯絡人分享或是我的名片都很好用
而且可以拿來寫情書我想應該很不錯喔
師長或是上司肯定沒辦法簡單的識破喔!
推薦給大家使用


QuickMark的Q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